舜华未谢

看心情更新的鸽子,b站: INFJ的夜聊室,是一个人

【原创/百合】青柠(哨向番外)

高冷忠犬攻X作天作地受,突然想写一个哨向的番外,于是就动笔写了。我搞自己文章同人系列。一切不符合常规哨向设定都是私设(叉腰)

————————————

裘青溪这个人,哪里都好,长得好,战斗能力和自控能力都很强,刚来塔里短短半年就登上了二把手的位置。唯一的缺点是,不想和人相处。也不是说多高冷,只是一副过分礼貌的样子总是让人觉得不好亲近。

按理说,A级以上的哨兵上面肯定会分配一个向导来配合作战,然后两个人顺利结合,以期达到更好的作战效果。但塔里给裘青溪分配了向导之后并没有要求两个人结合,两个人契合度不高,只是做了精神结合当个固定搭档,裘青溪觉得应该是最近向导真的很稀缺,一时无法找到合适的,便也懒得追问。

契合度不高的向导在战场上虽然无法做更好的后援保障,但青溪本人自控能力很好,于是每次任务也完成的很好。

青溪的精神体是一条黑曼巴蛇,很适合潜伏和突击,任务经常是刺杀与突袭之类的,这次的任务便是刺杀敌军一个很重要的人物。

可正当裘青溪全力战斗的时候,万万没想到被自己背后的向导暗算了。虽说是临时搭档,但精神链接是存在的,也就是说,裘青溪此刻的精神屏障对于这个叛徒来说是完全敞开的。意识到危险的裘青溪第一时间重新建立精神屏障,却一分神被敌人的精神体一下咬到了肩膀。

危机和突然的背叛让裘青溪的精神深深地陷入了愤怒,极端情绪下攻击力也变得空前强大,黑曼巴蛇几乎是瞬间攀到了向导的脖子上,准确无误的咬破了血管。同时敌人的雄狮再次袭来,青溪闪身躲开,用不可思议的速度冲到了敌人面前,像她的精神体一样,敏捷,致命。

莫凝赶到现场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不用刻意感知就能明显察觉到的愤怒充斥着空气,裘青溪捂着肩膀上的伤口靠在墙边,手上还紧紧握着沾血的匕首,眼中满是戒备。地上横着两个人的尸体,黑曼巴蛇盘绕在裘青溪的身前,漆黑的眼中闪着寒光,吐着信子威胁来人。

后面跟着塔里跟来的其他哨兵,莫凝拦住了随行的其他人:“别动,她情绪不对。”

这是什么事啊,自己本来是到塔里报道见一下和自己匹配度几乎满了的哨兵,结果却被告知对方被叛徒袭击,临时被拉来当了援兵。

一般在哨兵陷入极端情绪时,应该由哨兵的结合向导来进行疏导,才能保证哨兵不陷入狂化或在自己的精神图景中无法自拔,但裘青溪刚刚杀了自己上任搭档。

莫凝试探地走了进去,越是靠近,空气中充满着压迫感的柠檬味就越重,莫凝敏锐地感觉到,对方的精神屏障受损,而且由于她身受重伤,已经快无法维持精神屏障了。一个哨兵没了精神屏障,后果不堪设想。更何况,这种极端的愤怒再不梳理,会陷入神游状态也说不定。

“裘青溪?”莫凝停在安全距离,小声地叫了一声,“我是你的新向导,可以让我看一下你的伤势吗?”

几乎是一瞬间,黑曼巴蛇便闪到了莫凝的身前,莫凝下意识地去挡,却被缠上来的蛇身拌了右脚,一个踉跄跌坐在地上。靠在墙边的裘青溪没有动,蛇却攀上了莫凝的脖子,莫凝吓了一跳,所幸蛇身缠绕一圈后并没有收紧,只是冲着她发出危险的嘶嘶声。

莫凝松了口气,大概是自己看起来真的很弱鸡没有威胁吧。满脑都是要还没有结合就死在了自己的分配对象手里,自己会不会名垂千古。

裘青溪现在不信任任何人,因为她不知道那个背叛自己的向导是敌军的奸细还是塔派来杀自己的,虽然她实在是想不通塔加害自己的理由,但是哨兵的本能告诉她,不要相信任何人。

其实裘青溪最应该做的,应该是杀掉莫凝,或者弄伤他,趁门外的人进来救助她的混乱时期逃走,然后找一个安静的地方修复自己的精神屏障。

可是裘青溪受的伤很重,她不能保证自己能修复精神屏障,而且她也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的愤怒正在一点一点侵蚀自己的理智,一个杀光所有人的声音正在一遍遍的冲击着内心。

莫凝能感觉到她的纠结,适时地开口解释:“你上任搭档是叛徒,我们也是最近才知道,所以打算让我接替她的位置。而且我们还发现我和你的契合度异常地高,所以,请让我帮你重新建立一下精神屏障,好吗?别担心,已经没事了,那个叛徒可能只是察觉到身份败露,想杀掉你立功逃走。”

一个刚被合作了半年的搭档背叛的人显然很难相信一个陌生人的话,裘青溪没有说话,只是冷冷地看着莫凝,莫凝脖子上的蛇又收紧了一点。

莫凝顿时感觉有点呼吸不畅,到了这种生死攸关的时刻,莫凝却反而不管不顾起来,轻轻地笑了,嘴角一个好看的梨涡大写的甜:“起码你先别那么生气了,生气对身体不好的。”

极端情绪下无法正常思考,莫凝试着放出了精神触丝,想要趁机试探一下裘青溪的精神屏障受损程度,结果却被突然收紧的蛇身差点搞窒息,只好作罢。

正当两个人对峙的时候,莫凝的脚边突然多了一只暹罗猫,迈着漫不经心的猫步径直地走向了正在全心戒备和暴怒中的裘青溪。

这算是个裘青溪始料未及的变故,惊讶使得莫凝颈上蛇身也松了一下,莫凝大喘着气,贪婪地呼吸着终于得到的空气,声音微哑:“为表诚意,猫给你撸,首次免费,以后一次五块。”

“……”裘青溪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这个人,不可控的怒气中似乎有了些其他的情绪。一向被打着脆弱标签的向导在自己的精神体威胁下毫无惧色,明明刚刚还差点窒息,现在就开始耍宝。

那只暹罗竟真的乖乖地趴在了地上,一副任君蹂躏的样子,还打了滚,颇有诚意地给裘青溪看了看肚子。然后绕着裘青溪的腿友好地蹭了蹭,甚至抬头软软地喵了一声。

都说没有人类能抵挡猫的撒娇,那一刻裘青溪觉得自己也不能免俗。

某个不怕死的声音此刻又说道:“要不是看在你是我未来媳妇儿的份儿上我才不救你,说好了啊,以后你要是嫁给我,撸一次可以打八折。”

裘青溪的滔天愤怒被这一系列匪夷所思的骚操作散了大半,竟问了一句:“什么媳妇儿?”

“你是我的结合对象啊,不然呢。契合度都这么高了,不结合多可惜啊。总部的命令,要是你今天没有出意外,估计咱俩现在都在床上了。”莫凝说着竟伸出手摸了摸缠在自己身上的蛇,“话说你的精神体好酷啊。”

按照道理,裘青溪应该问她些问题来保证她没有骗自己,但可能是因为两个人契合度过高连裘青溪自己都有所察觉,黑曼巴最终放开了莫凝,回到了裘青溪身边。

莫凝笑着拍了拍身上的土站了起来,毫无戒备地走了过去,完全无视了裘青溪一瞬间握紧的匕首:“我叫莫凝,很高兴认识你。哦,对了。”

莫凝从口袋掏出一块巧克力:“吃糖吗?”

 ————————————

就写到这里吧,撸猫一次五块是我有一天和青溪聊天的时候想出来的灵感,其实本来是柯基屁股一次五块。我第35章马上就写完了,但是我不能再熬夜了,于是明天早起写完吧。35章有个新角色。然后我最近很忙,群里的小伙伴知道我被科研导师狂轰滥炸了二十多条语音的事(捂脸),拖更可能会存在,但绝对不会断更和不更的。

科普一点:蛇打不过猫,所以猫不怕蛇

对了,@晨🍃曦🍂~ ,保重身体,加油~

评论(8)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